救生論壇


踏浪季常是老淚縱橫時

 隨著氣溫日益上升,海邊戲水的人潮漸漸湧入,可是近來海邊戲水喪生的事件頻傳,加上又是學生的春假期間,因此在海中滅頂的竟是一群年輕的學子們,家屬只能懷著著急的心,望著茫茫的大海,尋找、哭喊著自己親人的名字。

 幾乎一到了春末夏初,這類悲劇就開始重演,台灣的公共安全措施一直遭到忽視,年輕好玩的學子們又抱著「不會那麼衰」的心態,有些海水浴場還未實施開放,甚至根本無人管理,而一齣齣的悲劇就發生,一片大好的前程就在大海吞噬下消失,一時的疏忽卻釀成一個家庭的哀痛。

 週休二日,連續假日的實施,使人們走出戶外機會增多,有關當局應該在公共場所對安全措施加強輔導,並有管理的安全人員,如不幸發生意外才能及時加以搶救,不要有「見棺材才掉淚」的心態,或視人民性命如草芥,若公共場所的安全措施加以改善,相信台灣意外頻傳的迷霧,終能漸漸消失殆盡。[節錄自87/04/15台灣日報/台灣論壇/黃致思/中市(社工員) ]

本站短評 :水上安全政府有責,人人要有危險意識。

解決方案:

  1. 普建泳池,提倡全民游泳運動,泳池深度 (1.8M) 足供救生訓練。
  2. 加強學校游泳教學及水上安全教育。
  3. 支援水上救生團體,推廣水上救生安全。

top.gif (517 bytes)